Saturday, May 7, 2011

姑姑说。。。

那天刚从古晋回来,
也是假期时期,
就在姑姑家过夜几天才会去家里。

姑姑突然问我有没有男朋友,
我犹豫了一下,
该不该说,
后来我还是承认了,
还以她不会再最问了,
哪知她既然问了我很多问题,
问我他是什么人?做什么的?怎样认识的等等。。。
我就告诉她是网上认识的,
她听了有些吓到的样子,
她说不好,因为网上认识的不可靠,
而且都是骗人的,玩好了就甩掉,
过后她问我认识多久了?
我说才刚刚认识不久,三个月多,
她说那还有机会找别的人,不要跟他太亲密,
她说我该看看外面的世界,
外面还有跟多选择,
还问我他是什么人,
我说是非华人,
她听了立刻对我说道,
你为什么会找那样的人,我们其实期望你找华人而不是那种人,
我顿时傻了一下,
我做错了选择吗?
那为什么不早说呢?
这样迟才告诉我,我那懂。。。
选华人真的这样重要吗?
难道不是华人就不可以吗?
我知道姑姑是好意的,
她只不过不想我像爸爸和妈妈那样子,
她还说那些人都会找华人做她们的丈夫,
为什么你不会呢?
我只是对她笑笑,无言。。。
嫁给华人就是很有钱吗?
很富有吗?
没有家庭问题吗?
可以很安定的生活吗?
我想了很多很多相似的问题,
到底我要的是什么?
难道我真的要照他们的话去做吗?
找华人做另一半吗?
那我不是没有选择了吗?
连自由也没有了。。。
这还算谈恋爱吗?

2 comments:

  1. 宝贝,是这样的了。。 当他们知道你的男朋友不是华人时,长辈通常会先反对的。。要记住,恋爱不是为他人而谈的,恋爱的你们两个人的事。。只要你们觉得自己是属于对方的,让他们看到你是幸福的,那就不是问题了。。 加油! ^^

    ReplyDelete